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校一法官|井陉矿区人民法院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9-05 09:22:0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保护,9月4日下午,矿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10名法官(法官助理)受聘为法治副校长。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卜嘉良,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云峰出席仪式,矿区法院、区教育局其他有关领导、10名包联法官(法官助理)和中小学校长参加仪式。 

卜嘉良院长要求,一是讲好“开学第一课”。各包联法官(法官助理)要结合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课,讲好开学第一堂课。二是挂牌公示明确身份职责。在各学校悬挂“法治副校长”“一校一法官”公示牌,公开法官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畅通联络渠道。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依托法治公开课、“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加强对青少年普法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系好第一颗“法治纽扣”。四是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意识。被聘任法官、法官助理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业务能力,以学校、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吸收的方式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掌握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切身体会到法律的权威和魅力。 

赵云峰副局长表示,法治副校长的聘任,能够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消除危害青少年的社会不良因素,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会上,各学校领导向“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郭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