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3:27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区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维护稳定,建设平安矿区。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2.护航经济,全力保障民生。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促进我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依法妥善处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3.加强执行,助推诚信建设。加大对“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等五类案件执行力度;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确保执行措施的适度性和合理性,助推矿区诚信建设。

4.多元解纷,化解社会矛盾。采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不断加强诉调对接工作,从源头化解矛盾。

5.严格审限,不断提高效率。认真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有关规定,依法简化诉讼程序,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办案周期,保证审限内结案。

6.便民利民,强化宗旨意识。贯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司法救助工作,积极解决涉诉弱势群众的实际困难,依法为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减缓免诉讼费用。

7.阳光透明,深化公开审务。不断深化司法公开,以推行庭审网络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等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司法信息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8.廉洁自律,严守各项纪律。坚决纠正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守“十个严禁”要求,严守廉洁司法底线。

9.接受监督,切实转变作风。切实转变不适应形势的司法理念、工作方法和机械办案等习惯,坚持文明司法,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电话:0311—82072937;邮箱:zzc31N@163.com。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