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民保障显强制,快速执行讨工资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6:37 打印 字号: | |

2022年5月12日上午,井陉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召开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的现场会,为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总计4.83万元区人大代表、新闻媒体,零距离见证、监督法院开展集中发放活动。其中一名农民工王某激动说到从立案执行,到通知我们人来领钱,不到10天的时间,这中间还有个五一节假日,为矿区法院的执行速度和为民办事的态度点赞,太感谢了。

据悉,王等八人于2020年3月在河北某物业公司上班,于2020年12月双方解除劳动合同。因工资问题,王某等八人于2021年4月13日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河北某物业公司不服,向本院提起诉讼。我院立案后判决河北某物业公司给付王某等八人工资共计48335.63元。因河北某物业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等八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我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由执行局副局长郧文洋带队组成专项案件组,在进行送达执行通知书、查询公司财产等法律程序的同时,第一时间约谈公司负责人,向其讲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并表明我院快速执行的决心。通过耐心的释法明理,最终公司负责人表示两天内涉案全部款项交由矿区法院。

我院执行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发放仪式上按照“一案一账户”,认真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确保万无一失。申请人现场签字,由执行局副局长郧文洋亲自发放案款,位申请人有序领取到相应的执行案款。在他们接到工资的那一刻,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脸上表现出由衷喜悦。

我院始终践行回应人民之盼、解决人民之盼的宗旨,对于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特别是涉民生主体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我区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政治部